這網誌拖搞了幾天,說真的許多年沒有回鄉下掃墓了,自已心裡一直很過意不去,自已的祖

先,沒有他們那有我呢?在他們的努力之下,我才得以在這片土地成長茁壯,上一次掃墓的印

像是阿公還在的時候,那時我還是個小孩子,沒啥感覺,只是覺的很有義意很有趣,而且可以

吃潤餅包的很開心,這次我就心態上不同了!我要熟記那些位置,以後我才能自已找的到,而

我們家族在掃墓是很不同的,傳到我的話是第七代,家裡的大人會帶著從第一代一路一直找一

直打掃墓園,堂叔他們也會大家都幫忙一起掃一起整理,人多真的好辨事,掃著不認識的祖先

沒啥感覺,但是掃到自已的阿公和四叔公、四叔審時,因為小時候有跟他們相處過,對他們有

所回憶,心裡會思考起許多問題,對生死又有一翻不同的見解,我覺的中國人的清明掃真的是

一個很棒的習俗,而且還可以吃潤餅,我們鄉下的傳統是自已包自已吃,我太久沒包了,都不

小心加太多的料,捲不起來被叔叔伯伯們笑,呵!

今年掃完墓後還去了台西拜拜、抓魚,一整個超好笑,起先是打賭老媽會不會求籤,然後是魚網

打結,後來是找路上廁所…很妙的一天,雖然隔天我身體不知道怎麼了一直莫名的癢,但是內心

真的很充實,覺的今天會得到祖先們的保祐,事事可以順心如意。

1.鄉下的村莊叫魚寮

 

從小時候就給我帶來深刻印像的魚,看到這個魚代表就到家了

2.老家的古味三合院

古早味的三合院

3.很古味的木門

 古早味的門和新春的春聯

4.台西的安西府

 西安宮

5.抓魚

旁邊的小河道裡,老爸說要網魚

6.弄魚網失敗…收工回家

拿起來處理打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