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還是要送妳走,人總是犯x,人還在時不多花點時間陪伴,直到真的永遠分開那一天,才深深的

後悔,憶起小時候被妳疼愛、被你寵愛,內心不禁的悲傷哀痛,親愛的阿媽…如果可以我希望下輩子

還是可以當你的孫子被你疼被你寵,還想要吃你煮的飯、做的菜,被你牽著手到柑麻店去買零食飲料

,一起在涼亭下剝著花生當作下次播種的種子,聽著妳跟親友們聊天說地,而我在一旁慢慢的學習台

語,在鄉下的日子裡,還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餓,三餐都吃的飽飽的,只要妳有空就問我要不要吃東

西,零食也買了一卡車,餐餐你都會煮我喜歡吃的,還會記得我喜歡吃那些菜,都盡量煮給我吃,而

小時候的我真的也是都很笨,都沒辨法好好的幫你做事情,拿東西也會拿錯,挑扁擔也不太會挑,足

足跟妳住了二個多月,直到現在那些日子的回憶還是深深的刻印在我腦海裡,後來漸漸的也少回鄉下

,少跟你和阿公相處了,在我五專一年級時,阿公突然的走了,我還有好多事情沒跟他好好學習,滿

想阿公的,阿公的錶我也戴了好一陣子,然後一直以後我也是很忽視妳,直接後來才突然想通,跟妳

相處,才會想要多跟你講些話,陪妳多著聊聊天,但是我還是很少找機會回去鄉下看妳,陪妳講話,直

到最近這一陣子妳身體不舒服,來到台中住,我帶了妳未來的孫媳婦和狗孫子回去陪你好好的聊一聊,

雖然我知道你們聽不懂對方講的話,但是我有感受到妳的開心,本來想要去借台輪椅,希望可以帶你

去外面散散步,想到沒去做,沒想到再也沒有機會做了,才想著下次要怎麼跟你聊聊,才想著要在台

中買支不求人給妳,妳就先到天國去了,結束了妳辛苦的一生,回到鄉下幫妳守靈也發生了很多事,

我也聽到了更多你年輕的事,更加認識妳,雖然我們不是啥好命人家,但是能這輩子當你的孫子,我

感覺很幸福,如果可以再對妳說一句話,我會說:『對不起,我應該多陪陪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