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6年第一天,就排定行程要北上回娘家,設定的行程比較緩慢沒有很趕,所以一

早還是先去買了個早餐,跟米吃完早餐再慢慢出發回娘家,小公主一回到家當然舅舅

跟外婆都輪著抱,外婆買了些新衣服,鞋子,衣物要給蓁,真是太爽了。跨年米妹租

了個角色扮演的衣服來玩,剛好回去米也一時興起來來穿穿,呵呵~我老婆真漂亮

001_01.jpg

上次跟媽在嘉義阿姨的觀光工廠聊,還沒去吃過家裡樓下新開的餐廳,這次回去媽就

有交待下去訂了個位讓我們去試試,雖然小舅跟姨子有去試過了,因為那時才剛開,

很多東西還沒有準備好,這次去試我們對它的評價就很不錯了,而且生意滿好的,沒

訂位還真不容易吃的到,不過就在我們樓下,還滿方便的

002.jpg

這趟回去跟岳父的結拜兄弟有約,要去採個橘吃個飯,一家人到戶外走走的感覺真

的很好,蓁也第一次接觸戶外活動,採完後的吃飯也是過程彩采,只是很多內容我忘

了,就不累述了…

003.jpg

跨年連假的最後一天,大家吃飽飯後開始準備幫蓁收涎,咪比蓁更期待更開心,我們

還連線海外的珊仔,讓二阿姨也一同參與,過程通通有記錄下來,幫蓁在我們人生中

的每一個過程都留下回憶

004.jpg

蓁穿上熊大的衣服了,真可愛~爸爸花錢也心干情願,咪也乖乖聽話…就是幸福

005.jpg

上班有時會偷看一下咪在家裡幹嗎?發現…咪跟二老的感情也很不錯,都黏在一起一

整天,這晚米買了烤地瓜…小傢伙看的口水直流,有沒有吃到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

是沒吃到啦!

006.jpg

hoffe one帶來帶去的真的覺的很麻煩,本來是想找一個金屬濾杯,因為發現手沖的

紙會把油脂吸掉,咖啡的油脂也是美味的一環,看了半天發現愛樂壓這種器材,覺的

買來試試,用了一陣子後,真的發覺這東西真的還滿方便的,一下子就有手沖咖啡可

以喝了,又方便清洗,找到好器材了,hoffe one都放公司在家就用愛樂壓,讚~

007.jpg

咪黏,女兒黏,二個都乖乖真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008.jpg

呵,蓁有很多衣服,我還真不知道有她有多少衣服,只是很天都很期待回家看到她

,看她會穿什麼也是一件好玩的事,有時會穿超高腰褲,有時就會穿著非常秀氣的衣

服,加上小孩子的表情,有時真的會留下許多有趣的照片

009.jpg

公司因為尾牙排了一天紅字休假,羊年寶寶可以到指南宮拿一枚記錄幣,米排了天特

休跟我一起去領取回來我們二個都在南投玩了好一下下,天氣鳥鳥的,竟然一早指南

宮還是有不少的香客,我們簡單的拜了一下燒了個金紙,接著去下一個點,茶二指茶

觀光工廠,這裡還滿有趣的,也在這吃了個便當,逛了茶園,好玩。然後去了趟微

熱山丘的三合院,真的就是一個三合院,然後就…沒有了,買了點鳳梨酥就閃了,這

趟我才真發現到南投到處都是種茶葉跟鳳梨,果然直接出產的名產就是這二樣

010.jpg

蓁的頭髮越來越長了,終於帶她去修一下了,老闆娘看到她一直誇她,先修了幾刀

,為了未來留下更多的伏筆。今年的尾牙地點跟去年一樣,菜色也七七八八差不多

沒留下什麼特別的映像,反正就今年我們單位都槓龜,沒人抽到獎品,就這樣子

011.jpg

在茶二指買了個乳酪蛋糕,真的還滿好吃的。蓁在嬰兒車上一直都是很霸氣,看看

她的腳直接踩的位置,米當場就說這就像她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有去了一

趟托嬰中心,老師建議了幾項玩具,考慮一下決買一張搖椅給她,網路查了價錢,再

去實體店面一看,價錢比較優一點,立馬就買了,奶奶回家看了就覺不錯,也很阿沙

力的願意讚助,真的是給小妮子爽翻了。costco的新品味零食…又要跟米開來爽了

012.jpg

堂姊結婚了,當然也很高興的去吃喜宴,蓁就先交給媽顧一下,最後一道…期待很久

,結果大家知道了,讓我們統統都帶回家,太高興了。吃飽飽的回家,就先幫咪洗了

個澡,手藝慢速進步中,幫小傢伙洗完澡,晚上打game,小傢伙還是靠右上手,真

是個好傢伙

013.jpg

搖椅搖椅搖~,有了張搖椅真的可以少抱很多,可以多休息一點點。小孩坐搖椅,大

人喝茶二指的搖籃曲,有趣至極。這天剛好朋友提到到處都沒有花雕雞麵,想起之前

米有搶到二包拿出來跟咪拍拍照…傳給他們看…呵呵

014.jpg

米很不舒服,剛好媽上來幫她處理一下,有舒服一點,這天我幫米買點新衣服過年也

收到了,試一試洗一洗過年就可以穿新衣了

015.jpg

每天看著咪蓁一起長大,生活,真是一件快樂的事,蓁的瀏海真的很有趣,接下來

不知道會變成什麼髮形,反正怎麼剪一定都很可愛

016.jpg

KBX買不起,而且手上也沒有適用的閃燈,剛好DIY,一開始先到處找水彩用的水桶

,終於有找到適合的剛好找到大的、小的,手上剛好一支大燈、一支小燈,接下來就

有更多光源可以玩了。蓁很喜歡在床上抓外婆買的鈴聲玩具,有時還會大力的扯下來

,展現出她強勁的力量

017.jpg

又到了總統大選,這幾年人民的怨氣終於可以用選票來表達,我的意思就是一句話

,投票日安排,我一早先去投完再趕回北部換米投票,這是先人們好不容易爭取來的

權力,一定要好好的實行,也可以跟家人聚聚,買了好一點的豆子,回去跟小舅分享

。結果就不多述了,希望未來的台灣會更好更進步

018.jpg

星期日媽又煮了一大桌,還有客家湯圓,可惜就是午飯已經太好吃了,吃的很飽,

湯圓就只能吃一碗,北部的客家口味,真的自已平常吃的不太一樣,真的也很美味

,回到台中一樣吃很飽,快給咪洗澡,運動運動,消化消化

019.jpg

這天上班覺的空氣比較良好,視野寬廣,天氣雲層太陽真的都很漂亮,讓我上班路上

停下來拍了張照,最近天冷,晚上回去給自已做一杯拿鐵,是一天裡期待的事之一。

幫咪洗澡,她總是不喜歡讓我沖牠的頭,只好聽人家的建意去買一塊海棉,下次用海

棉的方式來沖她的頭看看,小朋友的睡像真的跟天使一樣

020.jpg

蓁今天穿著米好友姊妹送的衣服,特可愛…忍不住抓來多拍了幾張照,大燈的柔光罩

也做好了,土炮的質感,就差不多是這樣子,效果好就好啦!蓁睡後就是我們二個人

晚上的相處時間,靜靜的聽著電視,聊著今日發生的事…生活簡簡單單

021.jpg

爺爺每天都在門口等著要抱蓁,總是先吃飯…要接手抱第一時間回家的蓁。老婆買

了7-11的文創零食,沒多少粒,送了一隻很多勾上杯整換膜,OGN LCK開打了,

晚上更充實了,陪著咪抱著蓁一起看比賽,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常聽到這些比賽的轉

賽,應該也很習慣了吧

022.jpg

做拿鐵…重點在於奶泡的流動性,慢慢的才掌握節這個技巧,但是因為最多一天做一

次,實在是很容易就生疏了,很久沒襪子了,下班去了趟棉田,買了幾雙襪子,來試

看看轉門的運動襪穿起來是啥感覺,還買了俄羅斯媽媽的蛋糕回家嚐看看,幾個口味

還不錯吃,反而是外觀最讓我期待的,吃起來不怎麼樣

023.jpg

也到了米尾牙的日子,又可以跟著去吃吃喝喝了,今年換了個地方,還有安排卡啦ok

不過我還是低調的別亂展現我的歌藝好了,這天下班我還先到了第二市場買了個古早

味童玩,與大家同樂一下,剩下的過年繼續玩,覺的今年的氣氛比去年好一點,只是

呢…剛做了許多智障事的我,還是乖一點比較好

024.jpg

寒流報這幾天就是開暖氣全家人都躲在家裡就是不出門,所以大家就是逗著咪蓁玩

,二個小傢伙也相互取暖

025.jpg

老的小的一起載毛帽的畫面實在是太可愛了,喟喟喟,那個歐巴桑,這天突然很想

吃雞排,所盡管外面很冷我還是跑出去買,雖然覺的不是很好吃,但是還是吃到了

,我也記錄一下房間有過以來的最低溫,雖然還有看到13度的,但是那時沒拍,所

以就記錄了一下14度

026.jpg

寒流漸走,但是我還是拿出毛帽…因為走在路上也還是塞冷啊,這二天清理了排水孔

,發現還是找一個網來用,平常勤清理,總比總個塞住好,一樣去實際店看,比網

路價優一點,立馬就買了。很冷是要注意二個小傢伙保暖

027.jpg

COSTCO也開始了網購的服務,關於尿布這種東西最適合網購了,直接訂下,又不

用自已去搬的大粒汗小粒汗,米最近特愛零食…身材也漸漸回來了…咪也是…

028.jpg

今天又發現蓁又穿了一件保暖的高腰絨褲…CUTE。咪睡在那個地方會不會暈倒

029.jpg

1月底的周末,蓁的托嬰中心辨了活動,邀請了許多家長參加,看看自已的小寶貝的

表現,這些老師真的辛苦了,排了許多精心的表演,讓所有寶貝都表現出到最好,場

面真的很熱鬧快樂,真的很棒

030.jpg

年假換了一天,所以這個星期六要補班,但是敝司排了紅字,我也不太懂,反正就休

了,那天也是東跑西跑把年貨,機車保養都搞定,排了星巴克1送1給老婆,排到又眼

白。跑去買了除夕夜需要的玩意,還有要吃的喝的。蓁今天回來圍了件二阿姨送的兜

兜,外婆說像個洋娃娃一樣…cute

031.jpg

晚上也不知道要吃啥,大家各自解決,所以蓁托給媽~帶著米去吃了之間看到附近又

開的新店…裝潢不錯內容有點空虛…沒啥評語,就是虛吧,所以我們吃完又買了個蒜

香米血、豆干回去

032.jpg

這天天氣超好的,快洗衣曬被~然後中午過一點。馬上洗小孩,這天輪我洗,很久沒

幫女兒洗澡有點生手了啍~老婆每次都搶著做,我都沒機會,一整天都在家裡跟跟米

蓁咪在一起

033.jpg

這天米拿出了三阿姨送的玩具書!?應該是書型的玩具,不是真的書,讓蓁玩…從小

就讓她習慣書是一件不錯的事啊…但是…那表情是要…看不懂沒關係!不要發怒好嗎?

乖…來跟爸爸自拍一張。晚上智障死黨…做了智障事…叫我去幫忙處理…只好去幫他去

收拾他的智障事…萬用束線帶

034.jpg

COSTCO第二次網購…買的是咪的零食…這個我們去台中店都沒有看到過,在網站上

發現了,咪的零食也沒了,就再幫牠補一些年貨,警這個數量…咪可以爽上一陣子了

,怎麼好像第一、二次網購都是買小傢伙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