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門、澎湖當兵的人,都得先到這個地方等船,在這個地方很妙,大家每天

最感到興趣的東西就是啥時有船可以到那邊去,每個人都想早早過去,早點認

識自已的部隊,其實在那的生活還滿爽的,只有早上的基本教練比較累而已,

不然就只是出公差,看書,看電視,運動,接下來就是發呆,想像著自已未來

屎的生活,而我出的公差裡就是洗洗沙窗、幫幫廚房,有一個很特別的就是搬

一個三、四百公斤的原木,超重的啦…十個人搬不太動,首先十個人搬一頭弄

一頭的把它弄上了推車,再來就是推到某一個地方後,問題來了!要搬過一個

小圍牆然後再把他丟過一個小圍牆,十個人搬不動又叫了二十個人來,才好不

容易把它抱起來,走啊走到了第二個小圍牆,大家數123用力的投了過去,

挫屎!一邊過去了但是另一邊卡住了!怎麼搬也搬不起來本來想逃的,但是值

星官和值星班長說不行,就大家開始研究辨法,後來討論半天決定用鋸的,然

後就弄來了二、三個小鋸子,十個人花了一個多小時鋸弄不斷,結果十個人最

後還是用搬的方式,把它弄過去了,我也弄的一身都是土,幹!剛洗好的衣服

呢!我打算很久不再洗它說,機八…等船的日子是很妙的感覺,每天晚上都要

擦鞋子,因為每天早上的基本教練會檢查,閒閒的沒啥壓力,還滿爽!然後終

於到我要坐船的那一天,本來是說有遊覽車坐,但是後來改成軍卡,長官說以

後也是,大概遊覽車太花錢了吧!我第一次坐軍卡在這個情況下發生的,一路

擠擠擠,走過了高雄市到了港邊,看到了我要坐的船台華輪,還滿大的,很妙

人生很多第一次發生在軍旅生活中,我的行李還真的是很重,又不敢用拖的,

抬到右手臂超痛的,坐上了船後,我覺的我的運氣真的十分的好,在冬天這個

東北季風旺盛的季節裡,我坐船的那天,竟然船四平八穩的在船上愉快的看了

二部電影吃了個泡麵,我就來到了澎湖…這又是另一個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