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41  

終於我也有這一天,本來覺的挑婚戒是男生專屬的有趣工作,但是真的要開始進行時…才發現這不是

一件輕易的工作,例如品牌、購買地點、材質、樣式、價格,暗~突然給我好大的壓力,真心的覺的結

婚這件事真的是上天給人的一大考驗難題,就上面幾點來討論分析問題吧!

1.品牌:這東西我爬文跟自已感覺的訊息,品牌這東西不就是吃個牌子嗎?應該都可以找到類似的樣

式,這樣子東西不就都一樣,所以不一定要追大牌子

2.購買地點:百貨公司那地方跟我無緣啦!所以查問了四家店,一家在中友對面的日本牌子,聽說訂

跟拿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但是就是吃牌子,所以拿它的DM看看就好了。接下來就是找到了三家在台

中網路上比較有名的店,分別在潭子、逢甲、跟綠園道,逢甲的交通啥的比較遠,先排掉好了。同事

的是在潭子那家做的,就想說找個時間帶米去潭子跟綠園道這二家看看好了,但是二個人一直很懶,

就在某次去買麵包啥的,剛好順路去了綠園道,我就提議進去樣多儷看看,事先已經有跟米討論婚戒

些許問題,所以一次就直接搞定了~開心。

3.材質:上網查了些許資料,因為我跟米的共識覺的婚戒是要比較長載型的,所以鑽太大粒喔!不方

便啦!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在戒台的部份,我是想要用好一點的材質鉑金,但是去到了店裡跟老闆娘

詢問後,老闆娘很親切的拿出K金跟鉑金給我看看,鉑金比較重,然後在比K金軟一點。我想想要長載

好像太重不好吧!越輕越無感吧!加上硬一點堅固一點比較好吧!因為長載總會撞碰到吧!所以最後

覺的用14K金就好了。

4.樣式:剛說過了,因為跟米決定要買純環狀就好了,因為一粒的型式,是比較貴氣點,但是如果因

為不方便都沒在載這戒指真的買的沒啥意義,感謝某日本品牌的DM, 所以我們大概在家裡就有想好想

要的樣式,然後去店裡時直接跟小姐說明後,就拿出一些我們想要的樣式,接著也就順利選中了,這

一對。

5.價格:這幾家在台中的店,本來就是風評還不錯,價格也滿ok了,所以才會選擇這些店,加上米對

我荷包很好,跟她溝通後,也都了解需求後,再加上降低了些材質的選擇,還在我自已抓的預算內,

十分的開心。在下訂了這對戒指後,我真的覺的心情十分的輕鬆,因為這個問題,我已經思考了很久,

給自已不小的壓力,還好我們二個,都是簡單不要太麻煩的個性,婚事到現在大都是一次就把它決定

下去,雖然少了許多比較,但是少省去我們很多功夫。

女戒:即然是女生載的,當然還是要有一點閃亮閃亮,拿戒指時,男老闆另外給了個有LED的盒子,

照起來還是滿有質感的。

IMG_3643

男戒:跟女戒一樣是旋狀的,樣品上有一粒小鑽,但是我不喜歡,就拿掉了,我就想要這白金色

,比較低調呵呵

IMG_3648   

內側有刻了字,才有專屬感

IMG_3650

婚戒這東西,個人覺的象徵性跟意義性比較重要,去討論多大顆跟多貴,我覺的是另一種問題

,就不多墜述了,還好事先有跟米好好的溝通,所以在挑選上很快就完成了!真好~

IMG_3653  

老實說店家的比較,不好意思喔,個人不知道,因為我們只去了一家,所以無從比較分析,但是樣

多儷小姐跟老闆娘人都很好,先表達我們想要的需求後,就依照我們的需求提供資訊。而且我本來

是沒打算在拍婚紗前拿到戒指了因為有點太晚去挑選了,但是老闆娘很阿沙力的說趕看看,終於在

拍婚紗前一天,讓我們拿到戒指,去取戒指時,還泡了好喝的咖啡請我們,一不小心還哈啦太久了

,呵呵,應該要早點回家休息的。整個感覺還不錯啦!雖然我不是買什麼三十分、五十分還是一克

拉的,在他們店裡只是算個小小小咖啦!店的位置就要市民廣場最近的7-11旁,要領錢也很方便,

然後7-11人很多,我還是跑去另一家全家找離住的地點近點,才是王道…呵呵。附上一張婚紗照吧!

KAI_0192  

 

arrow
arrow

    james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