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數位相機不是這麼的流行,傳統的底片機是比較大眾化的,而那時候照片怎麼要數位化,只能靠掃描的方式,

那時候的我認為,掃描機是人跟電腦溝通的方式之一,它是我說給它的一個方式,而印表機是它講的一個回應我

的方法,所以很早期我就有買了一台掃描機,但是後來數位相機的流行,漸漸的都沒用上了它,它也被我收到箱

子裡靜靜的躺在裡面,直到最近我想要整理一些舊照片,也有這個需求,我就又把他翻出來使用,印像中幾年前

我有拿出來用,還能正常的工作,所以之前搬家,家裡的人問說要不要丟了,但是我還是說要先把它留下來

UMAX 平台式的掃描式的掃描機,還帶有可以直接掃描底片的功能

 

不過這種掃描器的缺點是,掃描的速度不快,還要一張一張的抽換,要掀來掀去的

 

想想這台機子,真的很久了喔!好像是我約十六歲時買的,到現在也十多年了,是也該跟它永別了

 

其實現在突然如果有啥文件需要數位化的話,用相機翻拍是快速簡單的,但是翻拍的品質比較不易控制,而且可

能到電腦上都還要裁切,調整的,後端處理要花的時間也不一定比較少,我這次要想要整理數位的東西有一定的

量,還是來找台掃描器好了,基本上這次想要數位起來的是照片,本來想要省省的買一台約A6尺吋的就好了,但

是想要還是通用點好,買到A4尺吋好了,雖然比較貴,就想辨法從別的地方,或是其他效益回本好了,就心意一

決買了台A4尺吋,進紙式的掃描,就一張一張推進去,滑出來,處理速度上很快也很方便,缺點是要掃描的東西

厚薄有其限制,有一好沒二好,立馬拍賣下標,買家很有效速的,一下子就送到我手上了,非常的好,買東西最

怕等了。

1.選擇宅配,會先打電話來,確定人是不是在家

 

2.氣泡紙牢牢的保護著主角

3.取出來

 

4.彩盒包裝,一般般

 

5.右側邊

 

6.背面,到現在還沒注意到他是用Y型線

 

7.左側邊

 

8.這東西有些行動辨公族應該也是滿方便使用的

 

9.OPEN,馬上看到保卡,上面有提醒請勿遺失

10.盒內,內容物擺放

 

11.所有配件,主角一覽

 

12.這尺吋很方便,收納,這也是我這次考量進紙式掃描器的原因

 

13.二個按鍵,一個電源,一個是功能選擇有『相片』,『黑白文件』,『PDF檔』

 

14.機器背面

15.可以直接插入一張SD卡,也可以直接插入隨身碟,使用MINI USB供電、接電腦

  

16.電池槽,使用時要把那紅紙抽掉

 

17.文件上說明,充飽電,可以外出掃250次左右,目前都是直接接電腦使用,這邊份未測試不清楚

 

18.卡紙時,可以按下右側這個鍵,就可以把紙張拉出

 

19.使用時的照片,忘了拍電腦端,是Y型線,因為需用這線充電,所以使用Y型線

 

20.記憶卡好像一定要插,就算要直接掃進電腦也是要

  

21.用一張老爸的舊照片,來測試好了,一開始看到這照片,完全不覺的是他,竟然沒肚子

22.靠左側往前推一點點,他就會自動啟動,機器帶著往前滑

 

23.預設會存到記憶卡上,裝他配合的軟體,設定一下,可以直接存在電腦裡

 

24.掃描成果,沒修沒調,非常方便

 

大概民國90年前的照片,都是沖洗底片出來的,所以民國90年前的照片,都要透過掃描器數位化,整理保存

這是一件不小的工程,反正慢慢做,透過數位化的長久保存重要的回憶跟記憶,才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james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