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本來應該是要回沃的時間,但是我有感而發來打篇廢文吧,最近剛好跟一些車友

,朋友討論到選舉,也聽到了不同面的聲音,我覺得這樣子很新奇也很好,才會

了解不同邊支持者的想法,跟他們看到的事情方向。我發現自己都是在追蹤都是

比較反政府的粉絲團,最近我去點了老胡的粉絲團,果然是別有洞天啊,當然裡

面很多網友的討論都有理性跟不理性。 

不過我認為台灣的選舉文化跟政治要進步要從你我做起,簡單來說就像是我們現

在都覺得宣傳車很吵真的很煩,我們就讓使用宣傳車的人選不上,久而久之,候

選人知道這招吃力不討好,就不會使用宣傳車。台灣的選風抹黑文化很嚴重,柯

文哲說過:『抹黑別人,並不會讓自己變乾淨』,選民應該要讓抹黑別人的人,

選不上,這樣子候選人的焦點應該要放在公共事務上,那才是我們要討論重視的

東西。 

一項政績都會有喜歡跟不喜歡的,得利有用到的人就會覺得很棒,沒用到的人當

然就無感,所以政府當然要要創造大家都會用的到的最大利益跟福利,所以我們

才要來檢視候選人的政見,來看他要帶什麼東西給我們。當然有人會說這東西根

本沒有人在看的啦,反正是選舉說什麼都行,但是這個是以前一直傳下來的不好

的習慣,我們就是要改變它啊,應該要讓候選人把這個視為一項承諾,假設他選

上了,我們就是拿他當初提出的政見來檢驗他,不能都讓候選人說說而已,口頭

支票大家都會開,要評估提出實現才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也才會是實實在在做

好事的人。

 

以下表達個人的政治立場不喜勿讀

我們家不太聊政治的,當我有投票權時我問我爸要支持誰,我永遠記得我爸跟我

說要做中立選民,不要死腦筋的死忠支持特定人士(這大概是我覺得我爸跟我說過

最有智慧的話之一),我投過藍色投過綠色也投過橘色,投過票後才知道為啥我媽

對政治冷感不喜歡,因為她一直覺得不管投給誰,那個人真的當選做不好,會覺

得自責,是不是因為自已的那一票造成的,像我投過大里市市長林仲毅,暗~不但

我當兵時沒有來看我,還因為爆涉貪收回扣,目前應該在被關中。 

當兵時剛好遇到選總統,那時阿扁卸任了,國防部搞一個三小千軍萬馬送統帥的

專案,要讓阿扁四處去逛逛享受一下被拍馬屁吧!然後安排去到澎湖時要弄個小

閱兵,林爸就被抽到要去被閱,練了好幾天,每天晚上努力把皮鞋擦的光亮,看

能不能爭取個榮譽假,但是後來有人反彈,阿扁就又說不去了,然後這假當然也

沒了,那時我就有點XXX,然後那年的選舉雖然名義上有放假,但是你不可能飛

回來投票,我還特別交待那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拜託幫我投馬,當然馬那

次超高票當選了。 

接下來老胡跟藍營在台中也做了幾任了,但自己怎麼都感覺,我的生活週遭怎麼

好像都沒啥進步,可能我住的是台中偏遠地區吧,不是精華的七、八期,就覺得

應該要Change一下吧!就投給那時綠營的蘇,不過他落選了,民主政治很正常麻

,只是那時就對老胡不期不待了。 

又遇到了總統大選,自己那次覺得很妙,曾經在去東莞出差的路上,被一個阿伯

叫住,因為他聽到我跟同事的口音,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交待要支持蔡英文喔

我那時對藍綠二邊的候選人,都不怎麼有好感,但是我看電視,看到老宋的發言,

我覺得他講話很有條理,分析問題清楚有方向,都有打到重點跟良好的處理,明

明知道他不會當選,但是我還是投他,民主政治選賢與能,又不是一定要選會贏的

人感覺才會覺得爽。那次馬當選了,呵呵~不過照他現在的聲望跟評價,我常慶幸

的還好自己不是689 

接下來又到了這次的九合一大選,老實說現在的媒體平台已經是很多元化了,我們

終於可以不是單被報紙跟新聞的標題洗腦恐嚇了,應該要讓我們的選舉更進步吧,

自己在台中看到的,我還是有看到藍的在抹綠的,討論的點又不是公共事務,人家

有錢,要不要在台中買房,這是他家的事吧!討論這個要幹麻?那我反過來問那選

總統是不是在台灣每個縣市都要有房才能選,選是大地主就是愛台灣。公車廣告的

平台應該可以拿來宣傳自己的政績跟優點,打對手都是假的很有趣?也許有人會說

以前也有綠的拿藍的身體健康來打,這真的很不道德,但是這次台中綠的沒有這樣

子打,最少我看到綠的有在進步。(不好意思台中市長只有藍綠二個出來選,也只能

這樣子劃分) 

我個人這次是想選說那個候選人願意把台中的路鋪平,我就投誰很簡單,照選舉公

報來看,只有林提出來,如果他選上,我會特別注意這一點。民主政治要選誰都可以

,但是我覺得我們要多討論公眾事物,除此之外我覺得重要嗎?誰當上市長,你我還

不是要上班工作才有得吃。但是很多議題真是令人覺得XXX,關於歌劇院跟BRT,有人

覺得好有人覺得壞,這個我覺得見人見智都可以討論,但是郭董出來助選幫老胡拉票

老胡選上就投資如何如何,我想問難道老胡落選就不投資嗎?如果真的喜愛台中,應

該不管誰選上都會願意投資吧!我不相信林會反對不支持你投資台中,先不論這個是不

是空頭支票,這種感覺就是你這只是為了選舉說的選舉話而已啊!反正又是一個反正是

選舉麻,說啥都行是吧!想到就令人不是很服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